中央氣象局於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7.2公尺以上的熱帶氣旋接近台灣海域時,發出兩種颱風警報。

海上颱風警報
熱帶氣旋的7級風暴風圈(每小時52公里以上)於24小時內可能侵襲台灣及金門、馬祖100公里內海域。
該警報也會於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後,但熱帶氣旋7級風暴風圈尚未離開台灣及金門、馬祖100公里海域時發出。

陸上颱風警報
熱帶氣旋的7級風暴風圈(每小時52公里以上)於18小時內可能侵襲台灣及金門、馬祖陸地。

中央氣象局於熱帶氣旋侵襲台灣海域時,於發佈颱風警報後,每隔3小時,重新發佈一次;必要時,得加發警報。颱風警報期間,中央氣象局會定時召開颱風動態說明會:海上颱風警報期間,每天召開6次;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期間,每天召開7次;狀況緊急時,每小時召開一次。

解除颱風警報之條件有二:
1. 當颱風7級風暴範圍遠離台灣、金門或馬祖之海域100公里時,即解除颱風警報。
2. 颱風轉向或消除時,得直接解除颱風警報。


海上颱風警報是中央氣象局依據《氣象預報警報統一發布辦法》,針對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7.2公尺以上的熱帶氣旋,對各該海域所發佈的一種警報。

根據《氣象預報警報統一發布辦法》第11條,發佈海上颱風警報有以下幾種情況:
◎應發佈:
 ☆預測颱風之7級風暴風範圍可能侵襲臺灣或金門、馬祖100公里以內海域時之前24小時
◎得發佈:
 ☆颱風發生於臺灣及金門、馬祖近海;
 ☆颱風之暴風範圍、移動速度、方向發生特殊變化時。

海上颱風警報發佈後每隔3小時發佈一次,必要時得加發之。
海上颱風警報的標誌是:日間掛黃色旗2面,夜間亮綠色燈2盞。

根據同辦法第11條,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有以下幾種情況:
◎應解除:
 ☆7級風暴風範圍離開臺灣及金門、馬祖近海時。
◎得解除:
 ☆颱風轉向或消滅時。


陸上颱風警報是中華民國中央氣象局依據《氣象預報警報統一發布辦法》,針對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7.2公尺以上的熱帶氣旋,對各該陸上區域所發佈的一種警報。

根據《氣象預報警報統一發布辦法》第11條,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有以下幾種情況:
◎應發佈:
 ☆預測颱風之7級風暴風範圍可能侵襲臺灣或金門、馬祖陸上之前18小時
◎得發佈:
 ☆颱風發生於臺灣及金門、馬祖近海;
 ☆颱風之暴風範圍、移動速度、方向發生特殊變化時。

陸上颱風警報發佈後每隔3小時發佈一次,必要時得加發之。
陸上颱風警報的標誌是:日間掛黃色旗3面,夜間亮綠色燈3盞。

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時幾乎一定會同時對附近海域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此時中央氣象局的警報單會載明「海上陸上颱風警報」字樣。

根據同辦法第11條,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有以下幾種情況:
◎應解除:
 ☆颱風之7級風暴風範圍離開臺灣或金門、馬祖陸上時。
◎得解除:
 ☆颱風轉向或消滅時。

摘自維基百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