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發現維基百科新增一個條目:
台灣公路俗名列表

條目內容與下列文章相似度高達90%
國道公路俗名(別名)
省道公路俗名(別名)
縣道公路俗名(別名)
鄉道公路俗名(別名)

上述文章是想將一些大家常提到的公路名稱收集整理列表用以參考,維基百科拿去用可讓更多人知道,不過最近會將上述文章內容做些更新,以玆區別。

在此對公路俗名發表一些意見:
台灣的道路在都市城鎮鄉村附近都有路名,可讓一般民眾對這些道路有所稱呼。且政府公路單位會對重要道路分別編號用以區分,但是一般民眾對這些編號不一定都知道。然而有些道路並沒有路名,一般民眾會約定俗成用特定名稱來稱呼某條道路,以玆辨別。因此收集整理一般民眾常使用的公路俗名,或公務機關會使用的公路名稱,與公路編號對照整理列表用以參考。

一般公路俗名主要來源是公路兩端地名的簡稱,或具有歷史地理特色的名稱。
列表方式:依照公路編號順序排列;同公路不同名稱,由北到南排列;支線接在同編號公路之後;括弧表示可省略稱呼;斜線前後名稱表示皆有人使用,名稱在前表示使用者較多或者較正式的名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