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vascript 萬年曆

1. 農曆月曆&世界時間 DHTML 程式
 

作者:林洵賢
包含月曆與世界各國時間的查詢功能,可選擇西元 1900 至 2100 兩百年間之月曆,畫面可顯示農曆紀年、生肖、日期、節氣、節日等訊息。將滑鼠移至日期上方,還會顯示詳細的日期資訊,其中包含了農曆日期、節日、節氣與年月日干支等。世界各國時間部份採雙連動式下拉選單,依各國之洲別分門別類,方便使用者查詢,除了顯示本機時間外還會顯示該國目前時間、首都或重要城市。
http://sean.o4u.com/2008/04/dhtml.html
http://www.azofreeware.com/2006/12/dhtml-20060307.html

2. 壽星天文曆 (原名:壽星萬年曆) (簡體) for IE (★★極力推薦★★)
 

作者:許劍偉
採用現代天文算法製作的曆算程序,可以方便地進行公曆、農曆、回曆三曆之間的轉換,含精密行星、月亮、恆星星曆及精確的日月食等天象計算功能,是一個實用的天文曆書工具。壽星天文曆提供公元前4713年到公元9999年的日期查詢功能,其中前722年到1960年的農曆數據已經與張培瑜的《三千五百年曆日天象》、陳垣的《二十史朔閏表》、方詩銘的《中國史曆日和中西曆日對照表》核對;它還含有公元前2000多年以前到今的基本年號;含有二千多個國內城市的經緯度,並提供了曆譜數據導出功能。
http://www.sxwnl.com/ (原連結失效)
壽星天文曆 V5.04 (已轉繁體)

3. 日梭萬年曆網絡版 (簡體)
 

作者:劉安國
採用現代高精度天文曆算算法製作的公曆、農曆、伊斯蘭曆(回曆)三曆對照的多功能萬年曆。可查詢西元 1800 至 2100 三百年間之每日的公曆、農曆、伊斯蘭曆日期,節氣、節假日、年月日的天干地支、節氣的交節時刻、月相和朔望時刻,儒略日序、每日距今日天數,每日的十二時柱,三伏、九九、入梅出梅日期,每日星座,世界各地時間對照,全國二千多個城鎮的經緯度及這些城鎮每天的日出、日落時間和晝長、日上中天時間、天亮、天黑時間和光照時間長度,月出、月落和月上中天時間。
http://www.time.ac.cn/calendar/calendar.htm

4. 紫微斗數專用萬年曆
 

http://www.fatesite.com/calendar.htm


Flash 萬年曆

1. 陸拓資訊萬年曆
 

http://time.rootinfo.com.tw/


Online 萬年曆

1. 中央研究院兩千年中西曆轉換 (★★極力推薦★★)
 

可快速而方便的取得完整的中西曆對照資料,其轉換的範圍由西元元年(西漢平帝元始元年)至西元2100年(民國189年),所具備的功能除了可直接由西曆日期查詢對應的中曆朝代、帝號、年號、年干支、年、月、日等資訊外,亦可直接以中曆之朝代、帝號、年號、年干支、日干支等資料查詢對應的西曆日期,並在轉換程式中加入中西對照的「月曆功能」。除了對文史方面的研究人員有所助益外,亦能滿足其他對中西曆轉換有興趣者的需求。
http://sinocal.sinica.edu.tw/

2. 子由萬年曆
 

http://www.math.ncu.edu.tw/~ziyou/ziwei/wcalendar.cgi


Online 農民曆

1. 數位紀元農民曆
 

http://www.digiage.com.tw/

2. 科技紫微網農民曆
 

http://ecal.click108.com.tw/

3. 黃曆 農民曆
 

http://www.bestday123.com/


內政部國民曆

  中華民國104年國民曆
  中華民國105年國民曆
  中華民國106年國民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