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、聰明地鍛煉
一般來講,十個人中只有一個人了解正確的健身方法,絕大多數人的鍛煉目的似乎只是讓自己疲勞,這種方法很容易受傷,而且收穫甚微,最好是對自己的鍛煉方法進行一次正確的評估。

02、多騎自行車
人們應該多騎自行車,以中速騎車,對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幫助,對減肥也有特效。

03、散步半小時
盡量每週散步四到五次,每次三十到四十分鐘。

04、盡情地唱歌
音樂是一種創造性的活動,可以愉悅身心。

05、記筆記
要經常在身邊放上一個筆記本和一支筆,每當你在睡覺時,突然想起什麼事時,就可以隨手將它們記下來, 然後安心睡個好覺。早上醒來時,你可以從一種更為清醒的角度,來思考晚上想到的問題。

06、每天睡八小時
每天保持八小時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,很多人似乎永遠處於欠睡眠狀態,盡量不要熬夜。想要早睡的話,最好不要喝酒,這樣才能得到一個真正熟睡的夜晚。

07、多走樓梯
最好少搭電梯,多走樓梯。爬樓梯是一種非常好的鍛煉形式,對心血管有益,還可以改善你的腿部肌肉。此外,腹部肌肉也會得到鍛煉。

08、保持正確的行走姿勢
保持正確的行走和坐立姿勢,對健康非常有益;請在行走時放鬆雙肩,保持頸部直立、骨盆肌肉緊張,挺胸收腹,這樣你就會看起來更棒一些,自我感覺也會更好。

09、經常伸伸脖子
每天最好輕輕地伸一伸脖子,很多慢性頭疼病都是由於頸骨接合處和神經損傷引起的,而人們長時間保持坐姿,也最容易引發這種損傷。盡量將下巴壓低,抵住胸口,使兩耳 低於雙肩,這樣可以幫助你預防或減輕頭疼。

10、要吃好早餐
也許在此之前你都不怎麼吃早餐,但現在請不要這樣了。吃一些麥片粥它們可以緩慢釋放糖分,使你不會在午餐之前,就感到肚子空空如也。

11、多吃有機食品
人們應該盡量多吃有機食品,即使是有機的根莖蔬菜也好。這些食物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好處,種植方便、成本低,味道也不錯。

12、多吃核桃
大家應該多吃核桃,它的脂肪含量低,是最好的堅果類食品。最近的研究發現,常吃核桃可延長壽命五到十年。它們可以保護心臟,降低膽固醇。

13、少喝碳酸飲料
牙科醫生警告宣稱,最好少喝碳酸飲料,因為這些飲料中的酸 性物質,會慢慢地腐蝕牙齒表面保護層,這在兒童中是很常見的一個現象,因為很多家長都認為碳酸飲料不會對牙齒產生任何危害。果汁中也含有酸性物質和果糖等,因此最好在飲用之前,先用三分之二的水稀釋一下。

14、食用更多的酸酵母
每天早上最好吃一片加乳酪的麵包。乳酪中富含葉酸,這是一種維生素B,可以解決貧血症和腸類疾病等問題。考慮懷孕的女性應該多服用葉酸,因為它可以幫助防止某些孕期的疾病。

15、多吃綠色食品
提高礦物質「硒」的攝取量,可以保護人體免受癌症和免疫系統疾病的困擾,因為硒元素,對於清除血液中的致癌分子來說,非常有效。深綠色葉菜和根莖菜中富含硒元素,可惜的是絕大多數人在日常生活中,都很少食用這些蔬菜。

16、補充更多的維生素C
建議大家每天服用一千毫克的維生素C,這樣可以全天保持充沛體力,同時還可以少患感冒。

17、為懷孕做好充分準備
如果你計劃今年懷孕生孩子,請馬上開始健康的生活方式,遠離化學污染。準媽媽們應該戒酒,並保持均衡的飲食。

18、聽自己的「心聲」
經常聽聽你的「心聲」,看看你的心臟在告訴你什麼信息。休息時,如果胸部出現短暫疼痛,你可以不用擔心。但是如果你在正常的活動中,或在步入辦公室的時候,發現此類疼痛,即使它們並不劇烈,而你卻感到呼吸短促,這時最好去看醫生,因為你的身體在告訴你,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。

19、不要壓抑自己
不要刻意控制自己的情緒,不要在意人們說些什麼,哭泣也並不是什麼脆弱的表現,至少它是一種在意與關心的體現,是一種關愛與關懷的證明。發洩出自己的感情,要比壓抑它們好得多。

20、表達自己
人們應該找到自己富於創造性的一面,成年人通常不會表達自己的創造性,因為他們害怕失敗。

21、關懷雙腳
英國肌肉與骨骼醫學研究所的皮特.斯庫建議說,最好每天晚上都蜷著雙腳(就像雙手握拳一樣),用雙腳外腳掌著地保持平衡,行走十分鐘。這種練習可以提高平衡能力,增強腳弓和腳踝的力量,幫助你解決平常穿高跟鞋(或不舒適的平底鞋),所造成的腳部損傷問題。冬天的晚上,熱水泡腳,避免手腳冰冷,對於促進循環很有幫助,可以減輕心臟負擔。

22、及時進行身體檢查
男性到了四十五歲以後,都應該定期檢查自己的攝護腺,無論是否發生病變。如果癌症在及時被發現,還是可以治療的。男人們不應該像鴕鳥一樣,把自己的頭埋在沙子裡,裝作事不關己的樣子,畢竟到醫生那裡進行檢查,也不是什麼難事。

23、增強骨骼強度
健身專家提醒,請關注自己的骨骼發育,避免骨質疏鬆症,五十歲的女性中有三分之一都患有這種病,這種病是可以預防的;實驗證明,負重練習可以有效增強骨質健康。

24、少用漂白劑
最好扔掉家中的漂白劑和清潔劑等,這些物品中都含有害化學成分。多花些體力,使用一些檸檬汁或醋,也可達到相同的洗滌效果。家中的化學物品越少越好,有研究發現:兒童哮喘病與清潔產品的揮發性物質,有著直接的關係。

25、留住耳垢
最好不要用棉花棒清潔內耳的耳垢,很多人都是在掏耳朵時造成耳部受傷;在掏出耳垢時,也有可能引發感染。在某些情況下,還可能損害耳鼓。其實耳朵具有自清能力,耳垢可以在無需外力幫助的情況下,會自動撥落清除。

摘自網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