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,健康並不需要大張旗鼓的行動,一個小動作、一件小事情反而能成為意想不到的健康催化劑,據美國MSNBC網站最新報道,以下11件小事,每天花幾分鐘,對健康的益處卻大大超乎你的想像。

◎傻笑讓血液循環增速21%
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最新研究顯示,那些看喜劇時由衷發笑的人,血液循環速度會增加21%,並且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之久。而當他們看嚴肅的記錄片時,血液循環速度會下降18%。「所以,盡可能發現生活中的‘笑點’吧!」耶魯大學預防研究中心主任大衛‧卡特茲博士說。

◎刷牙、用牙線使頭頸腫瘤發病率減少八成
愛護自己的牙齒不僅帶給你更美的外表,紐約羅斯威爾‧帕克癌症研究中心的新研究顯示,長期牙病導致的頭頸部腫瘤佔其總發病率的80%。而消滅口腔中致病細菌的方法很簡單,定期刷牙並用牙線清潔牙縫即可。

◎泡壺茶,減少兩成中風
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的研究顯示,每天喝三杯以上茶的人,比喝茶少于一杯的人中風風險低20%。不論紅茶綠茶,其中的茶多酚和氨基酸都可以為血管和動脈提供更好的保護。

◎寫封感謝信,快樂指數提升20%
如果真的想感謝某人,就把感謝的話寫下來吧,不論通過何種形式。這比口頭感謝,給人更多回味的空間。美國肯特大學的研究發現,“書面”的感謝,讓雙方都感到更快樂,免疫係統、肺部、肝臟健康也會隨之提升,還有降低血壓、保持體型等意想不到的功效。

◎塗鴉讓記憶力提升29%
聽一段同樣的錄音時,那些信筆塗鴉的人比什麼都不寫不畫的人,能記住的東西多29%。《應用認知心理學》發表了這樣一項研究。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的傑克‧安德哈德教授解釋說,那些開會時看似聽得無比認真的人,最有可能在做白日夢;隨手寫畫的人注意力反而始終鎖定在會議上。

◎把醫生電話設置快捷撥號,誤診幾率減少25%
醫生看病也有百密一疏的時候。如果你是慢性病患者,可以將醫生的電話存到手機的快捷撥號中。萬一對治療方案有任何疑問,你有權利打電話問清楚。這並非無稽之談,《內科學文獻》登載的一項研究顯示,和醫生再次確認治療方案,可以使誤診、漏診幾率減少25%。

◎握握愛人手,壓力少一半
美國精神病學會的研究指出,一個擁抱,緊握愛人的手都是最好的減壓良方。尤其在緊張時,握住那雙你熟悉的手,可以減小血壓、心跳的升幅,讓你更加放鬆、釋然。

◎練練瑜伽,背痛少56%
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的研究顯示,對于有輕度或中度背痛的人,每次90分鐘、每周兩次的瑜伽可以讓背痛減少56%,還能讓抑鬱指數降低60%。如果沒有條件練瑜伽,平躺放鬆、讓身體的每個部位盡量都貼著床面,也可以緩解背痛。


摘自網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