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看看家裡熱水器用那種電池?

不只是熱水器,連遙控器、壁鐘、小鬧鐘等要放入乾電池的電器都一樣,不能使用大電流的鹼性電池,我已經弄壞了四個壁鐘、一個遙控器和數個小鬧鐘了。現在都乖乖的買家樂福自有品牌的36元一組16個的的碳鋅電池,才沒有再出紕漏。主要是這類電子裝置沒有調節晶片,當電量大的時候就會燒壞電子零件。
我家熱水器在換水開關橡皮鼓時,廠商同樣也告訴我把勁量鹼性電池換成一般的碳鋅電池,才不會燒壞熱水器的電子零件。
鹼性電池太強熱水器易故障!我們家買熱水器時老板還算好,有特別說明,要不也不會特別注意,如今用了十幾年依然如新。
您家裡的熱水器裝的是什麼電池呢?很多人為了用電持久,都裝鹼性電池,但專家說,這是錯誤的,原因是熱水器內的電磁閥電壓是一點五伏特,但鹼性電池電壓卻有一點七五伏特,比較高,用久了,容易造成熱水器故障。
其他像是家中的鬧鐘或是遙控器,也都最好使用碳鋅電池就可以。

熱水打開但熱水器的火卻點不著,賴太太走到陽台,拿下熱水器電池,是一顆耐久的鹼性電池。怕洗澡洗到一半沒電沒熱水,裝鹼性電池可以撐好幾個月,但你知道嗎?鹼性電池容易造成熱水器故障,點火點不著。
熱水器專業的維修師說明原因,一般碳鋅電池電壓一點五伏特,但鹼性電池電壓是一點七五伏特,意即低耗電電器不適合用高電壓鹼性電池。
同樣的原理,家裡的遙控器、鬧鐘,還有掛在牆壁上的時鐘都是低耗電,說明常標示禁用鹼性電池,很多人都忽略這行小小的字,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這樣,其實就是損怕電器,如果常故障的話,使用壽命也會跟著縮短。


摘自網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