蟑螂環境控制:
一、落實家中清潔,廚房、傢俱、牆壁經常擦拭洗滌,以減少蟑螂生存繁殖之條件。
二、晚上就寢前,應將廚房、水槽、浴室、盥洗盆的排水孔予以密蓋,防止蟑螂沿排水管逆行而上,排水管線應設置存水彎得以儲水,讓蟑螂無法涉水而過。
三、最簡單的方式便是在管道口添加較德國蟑螂體型小的濾網,但要注意濾網洞的大小與定期修護。
四、修補自室外進入室內的破損管線,並在管道口添加濾網。
五、牆壁細縫、空隙、室內地板,可以矽膠填補縫隙。
六、少使用夾板與天花板,不留蟑螂藏匿空間,不堆積雜物。
七、所有的食物應妥為儲藏,不讓蟑螂有竊食的機會,清理垃圾、廚餘需密封包起來。
八、滅蟑噴劑的刺激氣體及煙霧式藥劑容易造成過敏兒的不適,建議可採用滅蟑餌劑;硼砂、麵粉、糖粉與玉米粉混合成毒餌誘殺,具防治效果。


空氣品質改善:
一、使用具備濾淨效能良好的空氣清淨機。
二、使用空氣清淨機時,每次開啟時間必須超過十小時。
三、機型配合空間大小坪數使用。
四、空氣清淨機依照燈號指示或定期更換濾網;冷氣機使用丟棄式濾網,每月更換一次。
五、每日開啟窗戶兩小時以上(花粉散佈期間除外),保持室內通風。
六、在高花粉季節中,應保持門窗緊閉;開車時應緊閉窗戶,並使用抗花粉空氣濾清器。
七、房屋需裝潢時,使用環保綠建材。
八、遠離二手菸,避免誘發過敏。
九、沙塵暴肆虐季節儘量少出門,在家請緊閉門窗,若出門則配戴口罩。
十、植物是吸收性的過敏原之一,避免家居環境或附近區域栽種植物。
十一、家中避免使用殺蟲劑、噴霧劑、芳香劑、樟腦丸、清潔劑、蚊香等揮發性化學物品。
十二、廚房烹調食物時,使用抽油煙機並將窗戶開啟,避免油煙刺激呼吸道。
十三、家中若有燒香需保持窗戶開啟通風。


寵物過敏原預防:
一、家中不養貓、狗、小鳥等有毛寵物。移除貓狗後,必須用吸塵器及清洗方式整理所有表面,特別是牆面,常有大量的貓抗原,其他如窗簾、家具罩子應該常清洗。
二、若是病人堅持在家養狗、貓、鳥等有毛寵物,則應採取下列管控方法:將室內所有的地毯移除,換上linoneum或木質的地板;寵物一周得清洗兩次,其寵物襯墊也得一併清洗;儘可能將寵物養在室外,寵物不應該進入客廳及臥室;室內環境應該保持自然通氣;衣物應常清洗,可能接觸寵物的衣物儘量不穿出室外,以免散佈過敏原。


摘自網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搗蛋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